close


PM2:30...採荔枝之行前準備
先吃飽飯
 
位於霧峰的老家
是我小學2~4年級住的地方
原本還蠻古色古香的三合院
爺爺去世後已無人居住
如今已變成養了十幾隻狗的"狗屋"
門前的溝渠是灌溉農田的水源
小時候我們小孩們都當它是條小溪
在裡面抓蝸牛 甚至是游泳(不是我啦,我不敢,是我堂哥)


在古色古香的時期
種了許多植物

芭樂 椰子 龍眼 芒果...
玫瑰 桂花 櫻花 茉莉...
照片上的是石榴
還有今天要來採的荔枝
三合院旁剛好有叉路
我一直覺得這兩條有一條是鏡射過來的 哈



這一大片的稻田
現在已經賣給人耕作
綠油油的感覺還是跟小時候一樣沒變
非常舒服!



一共有4顆荔枝樹(黑葉品種的)
今天我們要先採靠路邊的這一顆(右)


就是它啦
都已經紅透了


小弟戰戰兢兢的踩看看木頭屋頂是否受的住他的重量
老爸則在底下指揮
Oh ya 有懼高症的小弟終於採了第一串



老爸說
這樹已經種數十年了
你看它和我老爸的腰誰比較粗XD
小弟勾不到更高的地方
老爸叫他下來
但他上的去下不來
老爸只好在底下吃起荔枝等他下來


換老爸上場
看他歐吉桑了身手還是很利落
不愧是爬樹長大的小孩.
爬樹不忘刁根煙



後來看照片才發現叔叔也刁了一根
果然是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