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第二天天氣依然晴朗,藍天白雲對比很強,我想應該是空氣好的關係吧!
感覺眼前的景物都像剛下過雨後那麼的乾淨。

 Super Hotel早餐

Super Hotel的自助早餐種類不少,口味清爽吃起來沒負擔,感覺就很健康~

Super Hotel早餐 

我夾了冷麵、生菜、香腸、葡萄柚及...納豆,冷麵加了鮭魚用美乃滋調味,
還蠻好吃的(之前從沒吃過的口味感覺很新鮮),沒人敢吃的納豆只有我有吃,
吃起來真的比在台灣買的好吃,味道沒那麼重,配味增湯超搭,
想想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東西不敢吃的,呵!

 SL磐越物語號

接下來要搭乘的就是今天的重頭戲~「SL盤越物語號」蒸汽火車,逋逋七嗆七嗆~出發囉!
從新潟坐到喜多方站約4個小時左右,觀光列車上準備了一些活動,讓遊客一點都沒閒著,
在車上可以~

 火車便當
吃便當
火車便當1200日幣,外觀是火車頭,陶瓷材質,內容物如圖片,我沒吃,列車迷可以買來收藏

觀景窗

跑來跑去
可以跑到觀景車廂,那裡有落地窗可以欣賞沿途美景

加煤炭

加煤炭
有固定幾站會有長達10分鐘的停留,可以下車瘋狂拍照(請見相本),也可以看看人家怎麼加煤炭

IMG_0796.JPG

蓋紀念章
我手上的是10週年紀念,車上一共有兩種紀念章,可以去找來蓋

IMG_0826.JPG 

玩「紙相撲」
就是先把印有相撲或動物的紙卡剪好、塗上顏色,然後各就各位用雙手拍打擂台上的圓圈,先倒或出界的一方就輸了,
這個小遊戲逗的小朋友超開心,不斷的玩,我和阿荳也假裝是小孩厚著臉皮玩了2局。

IMG_0845-.jpg 

玩猜拳
車上的服務員與車廂內乘客猜拳,要贏整車廂的人應該是有相當的好運

很特別的是沿途都會有人對著火車揮手還有拍照,架好腳架等著拍火車經過的那一瞬間按下快門。
這一切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似乎都有同一種共識:要為旅客留下美好的回憶而努力~

我們在喜多方站下車,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達我們吃午餐的地方啦。
我還蠻喜歡這樣走路的,可以一面拍照一面感受陽光和風落在身上的感覺~

 源來軒拉麵

源來軒拉麵,已經有120年的歷史,聽起來就很厲害!

 100多年歷史 小冰塊

店內的佈置果然有像老店,小小的牆上的簽名也都有點泛黃;日本好像什麼都小小的,連冰開水放的冰塊都小一號

 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麵條還蠻有彈性的,湯有點鹹,但大家還是一下下就吃光了,還蠻大碗的,
我看大家都吃完了想說不要讓人等,就學起一旁的日本人..咻~咻~用吸的(日本人吃拉麵越大聲代表越好吃),
沒想到這樣果然吃的比較快,哈~
這一家真的很有名,我們一出來馬上就來了一輛有媒體的遊覽車準備擠進這家店。

吃飽了在附近街上走走,這一帶不知道為什麼每家店在我看來都很像袖珍屋被放大燈放大了,看起來好有趣!

 

我們隨意挑了間店逛,沒想到也是間古蹟一逛就又逛了好久,大家也買了不少"喔咪呀給"

PU地板

街上有一段道路還有鋪PU,拖著小箱走還蠻舒適的。

公車

要撘公車囉去旅館囉,咦!這是公車!未免也太夢幻了吧!
雖然被我們11個人和11個小箱擠的滿滿的,但有專車的感覺。

大阪屋

今晚的旅館~大阪屋
在我們的景點旁邊,走路相當的方便。

check in後,馬上出來老街上溜搭,這條街是為了一個叫「野口英世」博士而建的,
路燈上穿綠衣服的就是他(怎麼形容的很像附在路燈上的鬼XD)

博士小時候住過這一區,所以有棟英世青春館,鈔票1000塊上的人頭就是他喔~

 大善屋和服店

老街上的和服店~大善屋

和服店

我在這裡買到很喜歡的手帕,老闆聽說我們是台灣人相當熱情有送了我們小禮物
連續逛了幾家店,我覺得除了商品好更重要的是他們還賣非常窩心的服務,當然不是指有送禮物啦,
而是感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都很有元氣

 

因為老街附近很多店都沒開,我們就隨性選了一間豬排專賣店,
這家店老闆兼廚師兼威特,沒想到出菜的速度也不慢

 

我點的是咖哩豬排,豬排很特別用的是三層肉,不油不膩,白飯還是很好吃,一下就完食啦!

 

補充:

◎才第二天就有團員說怎麼辦感覺好感傷喔!

◎蒸汽火車真的很值得坐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