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Photoshop教學

 aIMG_1245.jpg

上個星期六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哈 ,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忘記有這個節日了吧!
這一天潔米的媽媽一大早就開始準備祭組的菜餚,
而我則是準備出門去參加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aIMG_1206.jpg 

10/16(六) 在中正公園舉辦的 「食在好味道。傳承99情」活動,
人真的非常多,加上天氣超級好,排隊的隊伍越來越長,
會中準備了99道各地美味佳餚,提供參加活動民眾品嚐。

aIMG_1221.jpg 

這次的活動是藉由長輩們口述自己精采的生命故事及拿手好菜,將一身的好廚藝傳承下去,
,請中市照顧服務員向長輩們學習各地家鄉料理,除了可以勾起長輩們記憶裡最深刻美好的滋味,
也讓我們重新回味傳統佳餚,有敬老愛老的意義存在。

aIMG_1223.jpg

會中還有許多團體共襄盛舉

aIMG_1224.jpg 
aIMG_1225.jpg

義診,
除了吃好吃的,也不忘帶長輩們做做健康檢查喔!

aIMG_1239.jpg

當然還有爺爺奶奶們的精采表演,奶奶們認真的神情真的很可愛,好溫馨啊!
讓我想起國小跟外婆一起唱卡拉ok的時候,她常說我唱的真好XD(羞)

aIMG_1220.jpg

這位食神奶奶正在傳授武家台式涼麵的做法,天下父母心啊!
這道菜可是為了不喜歡吃青菜的孩子們設計的,把蔬菜加入麵食涼拌就成了一道新菜色了。

aIMG_1240.jpg

奶奶已經83歲,跟爺爺已經結婚62年囉,哇 真是不簡單,
她還跟我們分享了許多從前的故事,真好!

aIMG_1210.jpg

試吃的時間開始囉~
一共試吃了40道

aIMG_1242.jpg

因為他的名字很奇怪,所以第一道就先吃了這個,
入口的時候鹹鹹香香的,並不覺得有啥怪,沒想到掉到食道的時候開始變辣了,
呼~鄧奈奶奶的料理事是不是會變魔術啊

aIMG_1245.jpg

這道冰糖醬鴨外表雖然黑黑的好像不好看,但試筷子輕輕一夾骨肉就分離了(....不是你想的那種分離啦)
,醬汁滲透了每個地方,超級入味,真想整隻腿拿起來啃啊!

aIMG_1246.jpg

芙蓉蛋吃起來一點都不像蛋,是泡沫的口感,味道很清淡,非常適合養生的長者吃唷!

aIMG_1247.jpg

別忘了今天是重陽節,大家舉起你們的左手一起宣示愛老宣言,
別忘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喔~

aIMG_1251.jpg

試吃感想發表,
知名美食部落客:小剎

aIMG_1264.jpg 

Joyce

aIMG_1260.jpg 

Maggie

aIMG_7734.jpg 

吃完就可以來選出最懷念的美味囉!

aIMG_1265.jpg 

最後的結果公佈!呼 我們都覺得很好吃的冰糖醬鴨不負眾望,最多星星耶!

aIMG_1275.jpg

頒獎,
前三名的奶奶與服務員一起上台接受表揚,奶奶們笑的合不攏嘴 ,哈哈 太可愛了!


aIMG_1276.jpg 

最後壓軸肚皮舞表演,哈 超吸睛的



最後一邊看肚皮舞,一邊也希望大家平時能多關心長者,
參與這樣的活動讓我深感榮幸,讓我有機會可以有滿滿的感動,
雖然爺爺奶奶都已經不在身旁,還有爸爸媽媽啊,還有鄰居奶奶啊~
這樣傳承活動的背後意義才是我們更該去思考與實行的,是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y 的頭像
jamy

Jamy│潔米美麗時光

j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yceQgirl
  • 哈~我今晚就可以發文了^^~拖好幾天唷XD Jamy寫得好棒唷^^~
  • 哈哈 謝啦~很期待看到91S的文章還有美美的照片唷!

    jamy 於 2010/10/24 00: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