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展覽]2015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後,除了驚嘆台灣自行車發展的如此厲害之外,
也日夜掛念這台超級mini的小折carry me,這麼小!真的是好可愛啊!

Jamy:能不能騎這台去上班啊?(一面翻著太平洋的目錄)
Sezna:你要什麼顏色?
Jamy:......(真的假的啦!)
Jamy:好多顏色喔,黃色也很可愛、白色也不錯,啊!還是藍色好~
         (其實心裡還在忐忑真的可以買嗎?)


 
心裡也很疑惑8"(20.32cm)的輪子真的會好騎嗎?
而且也不便宜耶!
直到~
我們在城市綠洲試騎後,
就笑了!

很 輕 快 !

雖然說剛起步會比較晃,因為輪子小的關係。
 
但沒關係,騎一下就習慣他的節奏了。
不用5分鐘就適應了。


你們快看!
收起來的樣子是不是好小好小!
公司大樓的管理伯伯平時看我騎已經追問好幾次關於小藍
費不費力啊?騎這台會比走路快嗎?(笑)
別著急,看到最後會有答案囉!

 
折起來後的佔地面積僅有一張A4紙大小,
比起一般的折疊車小上許多,
重點是......非常方便攜帶!
像我們這次去宜蘭三天兩夜,
放在後車廂還有空間放我們的行李。
想騎的時候就拿出來騎一下。
捷運族的朋友一定也蠻適合騎carry me的。

  
最底下兩顆小的輔助輪(藍色)是我另外換過的,
可以幫助推行的時候更順暢,
原廠附的比較小顆,而且是黑色的。
還可以看到後面白色的carry me縮寫CM。

 
這個海鷗把手是2014年才改版的,
可以攤開成平把,收折起來時還可以固定座椅,
當成推行時的把手,非常的聰明!
 
↑打開的樣子。
前後車燈是送的,燈非常的重要!
新買自行車其它配件都可以先不買,
但一定要記得買燈,才安全喔!

 
調整座椅高度,我覺得比腳長稍微高一點會更好施力

 
重量只有 8.4公斤,就算是女生,也可輕易的提上搬下。

 
收折也不算難,先看影片練習幾次,
像我騎到公司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因為可以收折起來,所以不用找停車位,
直接帶進辦公室放著,
每天收折不想好收都很難,哈

 
騎起來很輕快的秘訣~就是這個特製的飛輪組!
因為齒比大,所以踩起來比想像中快。
要更快的話還可以改成雙速的~
 

  
我買的時候實心輪還沒出來,是充氣輪(鼓剎)
,今年的車款應該就可以直接買到,
不用充氣感覺又更方便了!

 
還沒到宜蘭之前我就試想過,
我們在宜蘭住的米卡薩民宿,
若是在哪裡拍小藍一定會非常好看,果不其然,
它們是不是都釋放著閃閃的光芒,互相輝映著呢?
 
米卡薩民宿老闆李大哥說,前面有條路也適合騎單車,

而且米卡薩前面這條路騎起來也太舒服了吧!!!
沒車、有河、有樹、有景,有微風~

 
騎起來就像是一台全尺寸的大車,
在這裡騎的好開心!
 
有沒有感受到速度感~咻咻~

 
看我這麼開心,剎哥忍不住也騎了一下


後來又到羅東運動公園騎了一圈,
真是好健康!嘻嘻!(加了坐墊包)

  
對了,騎carry me還有個意外的發展,
除了在路上成為路人注目的焦點外,
跟大樓鄰居一起搭電梯有了話題,
跟不認識的人也認識了,
就連小朋友都會跑過來玩小藍的小輪子,
生活有了小變化,多了點趣味!

 
還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小輪子是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像這樣平坦的路,或是城市裡的路,騎起來都沒問題,
但如果遇到大窟窿、高低落差大的地方,
亦或是石頭路、天堂路(笑),
請避開或下來用牽的,蠻危險的。

 

我記錄了幾次到公司的路線與時速分析,
取其中一次給大家參考:
   
這紀錄算快的,但
有次最高時速居然到達50km/h,
那時我只覺得app秀逗了,
這次也有44應該就不會再錯了吧。

有了這樣可愛的小車,真的會很想每天都騎它一下,
有同事問我每天收不會麻煩嗎?
其實收折的時候我也覺得很有趣!
可以把"通勤工具"這樣隨身攜帶,
是我覺得很酷的一件事情!
也許夏天到了會很熱,
但流了汗之後精神好了一點,
下班之後騎車悠閒的逛著,
是我最近最喜歡的一件事!

延伸閱讀

[宜蘭住宿] 米卡薩民宿 @好像身處歐洲莊園的超夢幻民宿 早餐也很好吃 CP值高 (會員限定優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ry me 小折 折疊腳踏車
    全站熱搜

    j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