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總有些意想不到的收穫!
眼睛看到的與相機看到的,都不如心看到的來的有滋味,留在心裡的味道日後還能回味!
而意想不到的收穫往往來自於人與人的接觸,一個簡單的微笑、親切的招呼、
貼心的關懷,都讓旅行更加的美好了!

 
這樣的餐廳坐在戶外也不賴!

 
在古城步行是一種享受,紀念品店還是會多看兩眼,腳痠也甘願!

 
許願池
許願池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風格的傑作,原名是特雷維噴泉,傳說會帶給人們幸福,
耗費三十年完工。池中有一個巨大的海神,駕著馬車,四周環繞著西方神話中的諸神,
每一個雕像神態都不一樣,栩栩如生,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亂的海礁。噴泉的主體在海神的前面,
泉水由各雕像之間、海礁石之間湧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後又匯集於一處。

 
又是一個壯觀的景點!人潮也是! 

 
許願的時候錢要背對水池,從自己的左邊肩膀上丟到後面的池水裡,至於要許什麼願呢?
導遊也有教學,哈哈,重遊羅馬!我看可以更名為重遊羅馬許願池了 

 
這趟最念念不忘之一就是許願池旁邊這家的冰淇淋了!!!
就在許願池的左邊一家賣披薩又賣冰淇淋的店

 
看不懂有什麼口味也沒關係,上面的圖片一目了然,開心果口味耶!
沒有吃過都想吃看看啊啊啊!


一人來一支吧!有甜筒和杯子兩種容器,甜筒吃起來感覺更有FU!
不過像我吃太慢就要小心亂滴了XD,好愛檸檬口味啊!酸到心坎裡,好棒!


萬神殿
就是偉人的公墓,拉斐爾就埋葬於此。萬神廟今天也是一個教堂,
這裡定期舉行彌撒以及婚禮慶典


 
外面太陽很大,萬神廟裡面倒是很舒服不會悶,不知道是不是整棟由混泥土蓋成的原因,
坐在位子似乎也有了平靜安寧的感覺
 
萬神廟的主體呈圓形,頂部有個穹頂,穹頂中間有圓形大洞,用於採光。
光線從頂部泄下,會隨著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給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


 
這裡也是一個拍照點

 
金杯咖啡
就在萬神殿旁邊,來義大利必買!
看是咖啡豆、咖啡粉,咖啡豆巧克力都好有名。

 
我平時不喝咖啡,來這裡嚐一下味道是必須的,
黑咖啡對我來說好濃,咖啡冰沙因為有上面的奶油調和變的好平衡(什麼形容)
苦和甜融合的很好,反正呢出來玩也不怕睡不著了,每天都累得呼呼大睡



領隊已經幫我們先打電話"訂貨"囉,悠悠哉哉的喝完咖啡就可以拿戰利品前往下一站,
要是不先訂可是要耗費一些時間等的

 

  
四河噴泉在納沃納廣場的中心,納沃納廣場四周有些商店,中央有很多賣畫的小攤子,
廣場也是大到我的小相機容納不了的大世界

 
四河噴泉與埃及方尖碑

 
四河噴泉也是由貝尼尼設計,四河分別代表了四大洲的四大河:尼羅河、恆河、多瑙河、拉普拉塔河,
這樣的設計每個方向都很好拍,只是眼睛張不開!XD

 
海神好帥氣!

 
大到沒有辦法繞一圈,拍一拍噴泉後繼續朝著食物前進

 
AMEDEI巧克力
叮咚!叮咚!義大利必買衝擊!
剩最少的那一格是9號巧克力,得先拿起來,其餘口味再慢慢挑選,也是有開心果口味的。
這巧克力真的好香好濃好好吃,值得!


除了巧克力還有五顏六色的糖果,這樣子的成列好可愛,很容易就買成一團!
 
離開了熱鬧的觀光區,最喜歡的還是隨意走在巷弄裡的小景色

  
或是小驚喜!我們在這裡有4個多小時的時間,除了想去的景點要排進去,其餘就由它去了,走到那看到那,幻想一下
美麗的大門是自己的家,抑或是擦身而過的義大利帥哥笑著扎了扎眼,很像玩尋寶遊戲般有趣啊!

 
小車比大車多

 
西班牙廣場,我想這是這趟旅程裡人最多的一個廣場了。

 
羅馬假期的電影中有它的身影,階梯上層是山上天主聖三教堂

 
被人群圍繞著的就是破船噴泉了,由彼得.貝尼尼設計

 
破船的水.....我也有喝,有清涼!不賴

 
我們也往上爬坐了一會兒,由上往下看街道與人群..還有大太陽...盡收眼底,
下午5點多的感覺好像2.3點

 
離開廣場繼續鑽小巷弄


S先生也想混著當路人甲XD,想要拍的很隨性,但眼神已經透露了我正在被拍(被打頭)
 
晚餐在氣氛好好的餐廳吃米其林推薦餐,座位的安排還是一對一對的坐法,
天啊!好有約會的感覺,我被浪漫的情調給征服了!



延伸閱讀

[義大利蜜月]羅馬鬥獸場/競技場。期待人獸戰

[義大利蜜月]羅馬梵諦岡。抵達好奇妙義大利第一天

 



arrow
arrow

    j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