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個月又20天的牙套生活

大約從去年的3月間開始考慮要不要整牙,
我的牙們還算整齊,但大大的門牙好像一直往外衝,
大笑的時候會習慣用手去遮掩,於是開始觀察好看的牙齒,
牙齒的整齊排列可以讓自信更加的提升。考慮的問題不外乎
金錢及怕痛,還好有分期付款這玩意。

10月1日上矯正器
考慮了半年後,決定衝了!
牙的健康狀況還算良好,很快的就戴上了"戴蒙"矯正器,
醫生說他決定用不拔牙的方式,讓牙弓擴張,並調整牙齒長度,
上矯正器時那約我一起當鋼牙妹的同事幫我拍了張相,張口的程度可以
容一下一個拳頭吧,我想....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牙兒們每天都努力的變化著:
剛開始酸軟個3.5天、嘴巴因為太凸而無法緊閉,
閉起來必須仰賴魚的呼吸姿勢(應該很好想像)。
較突出的一兩顆鋼牙吃飯(稀飯是我的好朋友)多少會摩擦到而破皮,
我的破沒很嚴重,只要把尖銳部分用一種像黏土的東西黏住就又滑溜的不得了,超好用!
等牙走到漂亮的地方黏土就用不上了,時間也不算長。
同事和我一起裝,我們幾乎天天都觀察彼此的進度...

半年過後,牙套還是很凸(游標卡尺拿起來小心靠著2.5mm),但已經沒有任何
的疼痛,於是我們嘗盡各種食物,比如:口香糖、芭樂....,啃玉米是不行的,
那讓我夢到矯正器一顆一顆掉下來醫生不理不理XD。8個月過後我的口腔已經認份,
排擠牙套的惡劣行為也較為改善,再來就是努力的清潔囉!塞進一組矯正器自然
空間小,食物也就填充到空隙裡,肉類反而比較沒問題,蔬菜的纖維粗像蛇一樣纏繞。
吃的東西沒有變少(軟綿綿的好朋友有很多),倒是水果懶的吃。


8月20日
依照療程一如往常的看牙去,醫師:「打開、閉起來、打開、閉起來」,看了看,
「漂亮了喔,要拆了喔,你後天可以來上維持器嗎?我們要進入第二階段了喔。」
啥!
拆的速度不慢,過一下就把下排矯正器一顆一顆拔掉了,露出牙齒來了~
「好沒有看到我的牙齒了!」
殘膠清除後,接著再做一次齒模,就ok囉!
回家的路上,嘴巴不知道怎麼擺空空的,是真的拔了嗎?舌頭小心翼翼的滑過齒面確認一下;
戴著口罩傻傻的偷笑著,還是按耐不住的笑出聲音來!



上矯正器

六年前、6月20日、8月21日

拆掉後的第一張照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