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這個廣為人知的義大利城市,紐約時報曾經形容它是最美麗的人造都市,
我覺得稱讚它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也不為過。


1      
好~就讓我們從頭看起。
我們搭歐洲之星高速火車之後再換乘水上計程車(其是是計程船才對)前往旅館,到達的時間
已經晚上,所以對威尼斯的夜印象很深,乘著計程船快速的移動,我顧不得腳痠腰痛的全程站在
船艙外吹風為了搶先一睹夜晚的風采,啊!果然還是站著好,9月的風涼爽搭著兩旁打著燈光的
建築,這樣兜風的感覺太棒了!

2  
到了島上之後必須拖著行李以步行的方式穿過小巷,所以我們一人都帶一大一小箱,
小箱就是在這裡派上用場的,畢竟也要住個兩晚。
這是Hotel Saturnia&International Venezia,看起來是很有歷史的飯店了,
但是距離聖馬可廣場很近,逛街累了走回來休息也不錯,但這個福利我們沒有用到,哈

  
既然是晚上到的就先來夜遊吧!
威尼斯聽說是禁止車輛的,看到的交通工具就只有船,好加在我暈船藥的傳便便。
         
拍照點(請筆記)
不知道是不是海風的關係,還是我們從南部玩到北部,氣溫降了不少,後來被冷到還買了件厚帽T

   
隔天一早第一個行程就是搭乘Gondola鳳尾船,而且就在飯店旁邊,真的是太開心了!
迫不及待的想直接跳上船了啦!


一艘船可以坐四個人,可以事先找好夥伴


出發囉!

  
這被水侵蝕的房子在這水道縱橫環境,我實在很難想像在這裡居住的感覺,會不會很不方便呢?
帥哥船夫看似輕鬆的划著,我們也悠遊著

     
從小河駛出後視線更開闊了,風也更寒了。
這樣的景色、當時的溫度空氣,我眼睛用力的看想盡收眼底,身體用力的深呼吸,想感受更多美好

3  
在船上面當然也是一陣狂拍,現場用眼睛看當然更美,我的小相機對這種大景呈現投降的狀態XD

  
看不到自己坐在船上,幫團友互拍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在這個觀光勝地拍婚紗,他們也被觀光囉,哈哈
我倒是很想看他們拍出來的照片,一定超美的!

IMG_2658  
從水上看過威尼斯,再從高空看威尼斯。
要進入這個大鐘塔了,我們等下會從最上面那四個窗看下來

4  
從大鐘塔排隊搭電梯,左下的照片是水淹聖馬可廣場的照片,我們很幸運沒有遇到淹水。

   
一出電梯之後,哇!大叫一聲!除了驚嘆可以看那麼遠之外,上面風也太大了吧!
清一色是紅磚色的屋頂建築呢

 
忍著寒風環顧這四面都可以遠眺的景色,說什麼也要把美景帶走啊!喀嚓喀嚓~

    
又到了古蹟時間!
建於九世紀的總督宮(Palazzo Ducale)
又稱道奇宮,是昔日歷代總督(道奇)的宅邸,
同時擁有立法、行政、司法等機關,為威尼斯共和國的權力中樞,現今則是博物館。
拜占庭式混合著哥德式的外觀,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沒有拍到半張道奇宮的外觀orz
,不過裡面金碧輝煌的屋頂藝術、丁托列托委羅內塞描繪的威尼斯的繪畫作品。
則是令我佩服的目瞪口呆,哈哈



      
總督府(左)與監獄(右)以橋相通,死囚押送監獄通過此橋感嘆即將結束人生,因此稱為嘆息橋,
這張拍得不是嘆息橋,是我從嘆息橋裡面看出去的樣子,站在這封閉的空間裡,的確可以感受
道他們無奈的幾分氣息,憂鬱了起來。

 
從道奇宮迴廊內向外拍

 
摩爾人鐘塔
是威尼斯一座早期的文藝復興建築,鐘面用大量的飾金與藍色琺瑯製成,並刻有12星座與月亮週期。

 
在塔頂的露台上有兩個巨大的青銅「摩爾人」,每到整點會敲鐘。
9  
聖馬可大教堂
拜占庭式建築,那天外觀正好在整修,我覺得這一部分他們真的做得非常好,
保存與修復的工作對古蹟來說更是不容易。內部的天花板一片一片貼上的功夫
耗了很久時間才完成,頭要抬著看天花板還要看看地上的幾何圖形,眼睛整個
很忙,不過美學糧食卻吃得飽飽的啊!
        

6  
7  
逛街的部分就請大家看圖就知道重點囉:精緻的玻璃製品、各式各樣的面具、除了名牌
還有平價的街區,在這裡我們有整個下午的時間,逛個滿足!

       
8  
街也逛了,古蹟也看了,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這個百年品牌"花神咖啡",
小小一套下午茶要不少錢,但是貴婦般的享受無價!  

5  
這是晚上的樣子,其實花神不喝咖啡也是OK,
像我就站著聽了好幾首演奏,這樣的燈光美氣份佳不浪漫都難!

    
最後我們就在這樣看的到貢多拉的餐廳用餐,然後離開威尼斯了。(小悲傷的結尾)


延伸閱讀

[義大利蜜月]羅馬鬥獸場/競技場。期待人獸戰

[義大利蜜月]羅馬梵諦岡。抵達好奇妙義大利第一天

[義大利蜜月]羅馬萬神殿/許願池/四河噴泉/西班牙廣場/金杯咖啡/AMEDEI巧克力。每天都有好吃的義式冰淇淋

 [義大利蜜月]龐貝。世界遺產。電影龐貝的背景地

arrow
arrow

    j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